eye02  

歐芉妮|CARING FOR HEALTH 「不疲勞用眼法」!這樣用3C眼睛不過

 

 

 

生活在3C時代,人人幾乎都會有長期使用電腦或手機,眼睛一直盯著視野狹窄的畫面看,轉動眼球的肌肉會因此而僵硬,一旦眼睛肌肉僵硬,神經相連的頸部、背部肌肉也會跟著緊張、僵硬。

 

我們經常用電腦、打電動到腰酸背痛,其實,一切的根源就是眼睛的緊張感。

 

日本健康暢銷書作者藤本靖教大家「不疲勞用眼法」,學會以後,就算長時間需要使用電腦工作,眼睛也比較不容易疲憊。

 

1、擴展視野

當你看電腦螢幕時,餘光同時環顧四周!想像電腦螢幕和四周空間都很自然的進入眼簾,以這樣的感覺轉動眼睛,不必大動作,你就會自然讓肩背打直,眼睛自然和螢幕保持較適當的距離。

 

2、逆式使用眼睛

我們常會全神貫注的看著電腦螢幕,進入「凝視」狀態,用眼睛「捕捉」訊息,會導致眼睛緊張、身體前傾、姿勢不良等現象。逆式使用眼睛就是用欣賞大自然風景、最自然的用眼方式,讓眼睛「接受」訊息。

 

當我們看風景,並不會集中精神來捕捉情報,但美景就會自然映入眼簾;同樣的,當我們想像螢幕的訊息是自己跑進視線時,就會自然地放鬆、舒適。

 

3、用「蜻蜓的眼睛」觀看

在看東西時,注意力不要擺在眼睛上,想像眼睛存在於眼球以外的地方,集中精神想像,讓眼睛放鬆。最有效的部位是「後腦」,更精準的說法是大腦的「視覺區」,用手碰觸後腦,找出後腦隆起處,想像在後腦突起點的左、右斜上方各有一個像蜻蜓那樣的大眼睛。

 

接下來就用這「蜻蜓的眼睛」來看電腦螢幕,你會發現除了視野擴大了,精神也更能集中在讀取訊息,不僅眼睛不會累,也能自然維持正確姿勢。

 

 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 

 歐芉妮官網→http://bit.ly/ougannitw

 歐芉妮產品測試→http://bit.ly/ouyoutub

 歐芉妮粉絲團→http://bit.ly/oufaceb

 

 ↓↓↓↓↓↓這裡買↓↓↓↓↓↓

 樂天市場→http://bit.ly/ourakuten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 

 

資料來源:《超驚人的藤本式疲勞退散法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UG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