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03  

歐芉妮|CARING FOR HEALTH 依皮膚的狀況,選擇適合自己運動

 

 

若對身體有益,通常也對皮膚健康有益,因此,運動也有助皮膚病復原。然而,當你有皮膚病時,有些運動就不是那麼適合了。

 

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適合游泳

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或容易產生濕疹的患者,由於皮膚容易受到汗水刺激而發炎,所以最適合的運動可說是游泳了。游泳的水溫比體溫低,能給皮膚帶來清涼感;而且即使運動量再大,汗水也不會堆積在皮膚上造成刺激。

 

游泳之後,記得要徹底沖洗掉身上殘留的氯,並且趕快擦上保濕霜,以避免皮膚過乾。

 

有血管炎現象的不適合做劇烈運動

舉重、舉啞鈴等劇烈運動,用力時會造成血管收縮、某些部位毛細血管的破裂。所以有血管炎現象的皮膚病,都不宜做這類劇烈運動。

 

發炎或有色素問題的應避免曬太陽

太長時間曬太陽,對皮膚都不好。濕疹、黑斑或青春痘,都會因日曬而惡化,紅斑性狼瘡患者更是見不得光。即使是需要光療的白斑,要想能靠著日曬而讓膚色變均勻,通常只會收到反效果。

 

所有的皮膚病,大概只有受病毒感染的玫瑰糠疹很適合做日光浴;但由於玫瑰糠疹多在秋冬季節發作,不妨利用中午時段外出曬太陽,可促使早日康復。

 

過敏體質者適合和緩的運動

過去曾得過蕁麻疹的人,不管是因為接觸性或自體免疫反應所引起,都應按照自己的皮膚形態來找尋適合的運動。

 

如果你的皮膚病症(酒糟、蕁麻疹等)剛好是流汗或身體發熱就會加劇皮膚發癢,就應該要避免劇烈運動或長時間走動,瑜珈、皮拉提斯等和緩的運動會比較適合。當然,在攝氏40℃左右高溫下進行的熱瑜珈,也宜避免。

 

至於游泳,則因為沒有流汗與熱的問題,很適合會起蕁麻疹的人。若是遇到冷水比較會起蕁麻疹的人,則建議不妨到溫水游泳池游泳。

 

 

 

 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 

 歐芉妮官網→http://bit.ly/ougannitw

 歐芉妮產品測試→http://bit.ly/ouyoutub

 歐芉妮粉絲團→http://bit.ly/oufaceb

 

 ↓↓↓↓↓↓這裡買↓↓↓↓↓↓

 樂天市場→http://bit.ly/ourakuten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h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OUG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